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58 解放军报

  曹刚川致信济南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进一步加大对军分区和人武部建设指导力度

  本报济南6月28日电 记者刘玉书、黄超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日前致信济南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依据
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大对军分区和人武部建设的指导力度。

  曹刚川在信中说,加强军分区和人武部建设,直接关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指示的落实,关系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曹刚川强调,要以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贯彻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民兵、预备役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民兵、预备役部队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以军事斗争准备需求为牵引,以战斗力为标准,突出抓好针对性训练,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快速反应和遂行任务能力;适应信息化战争的新特点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要求,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推动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济南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建设工作会议6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指示,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军分区、人武部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军分区、人武部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