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总医院爱心行动小组与泰国海啸孤儿认亲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56 解放军报

  跨越国界的爱--第二炮兵总医院“爱心行动小组”与泰国海啸孤儿认亲记

  胡延宁 本报记者 夏洪青

  6月27日。首都国际机场。泰国海啸孤儿结束了一周的中国之行,就要登机离开中国。突然,海啸孤儿凯萨拉从机场安检口内拼命跑了出来,奔向她的10位中国军人妈妈,流着泪
用中国话喊道:“妈妈——我爱你!”

  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爆发大海啸,死亡人数超过25万。成千上万个孩子因为失去父母成为孤儿。

  6月16日,第二炮兵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景红从《北京晚报》看到一则“风雨过后见彩虹——印度洋海啸孤儿阳光中国行”即将启动的报道后,马上给主办方打电话报名竞选。

  经过初选,第二炮兵总医院“爱心行动小组”以“群体妈妈”的名义进入复选。

  竞选那天,一身戎装的刘景红登台演讲,她激情地向评委们陈述:除了本次行动组委会规定的四个基本条件之外,我们是热爱和平的中国军人。同时,我们这一爱心行动得到总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不仅要认领一个“女儿”,而且医院要为12名海啸孤儿安排全面体检。刘景红的精彩演讲博得阵阵掌声,评委们以高票通过,并确定了12岁的泰国女孩凯萨拉作为中国军人妈妈的“女儿”。

  21日晚8时,在国际饭店彩虹厅,12名海啸孤儿换上了印有“阳光中国行”字样的红色短袖衫。刘景红和“女儿”面对面站定,互相把银色认亲同心环挂到对方的脖子上。虽说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张张笑脸告诉人们:爱心没有国界,爱心不需要语言。

  6月22日,10位中国军人妈妈头顶烈日,肩背药箱,带着刚起了中国名字“杨光”的“女儿”游览了天安门、故宫、天坛等景点,并和“女儿”一起玩起了抖空竹、抽陀螺、跳绳、踢毽子等游戏。游玩回来,穿军装的“妈妈”还帮“女儿”洗澡、洗衣服,让海啸孤儿在欢笑声中走出灾难的阴影。

  6月27日上午,刘景红和父母陪着“女儿”逛商场。在商场里,老人不停地念叨着:“这可怜的孩子,啥时候能再见到!”老人拉着“外孙女”的手,逐个柜台精挑细选,给“外孙女”选购了“中国同心结”、“中国京剧脸谱”和一支“卡通手表”。凯萨拉拿着礼物爱不释手,兴奋地亲吻着“姥姥”、“姥爷”和“妈妈”,看着孩子开心的样子,刘景红和父母都会心地笑了。(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