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防长与美防长会晤 讨论购买美国F-16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34 新京报

  印度防长就任后首访美国,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印军事合作处于绝佳状态

  本报综合报道 27日,印度国防部长穆克杰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华盛顿会晤,拉氏称,美印军事合作处于绝佳状态。会晤中,穆克杰与拉姆斯菲尔德讨论了印度考虑购买美F-16战机的事宜,双方还协商了印度总理辛格七月的访美安排。同日,穆克杰也称,印度应该获得他所需要的所有防务设备和技术。

  “印度应获得所需要的所有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在同穆克杰会晤时称,美印两国军事关系绝佳,这在过去四年半持续加强,因此现在才能全面发展,美印也持续进行会议与演习以强化关系。布什在2月决定出售F-16战机给巴基斯坦,之后就积极游说印度,希望印度在全面更新空军战机时也向美国购买F-16战机。

  同日,穆克杰还在华盛顿表示,“印度应该‘公平’地获得他所需要的所有防务设备和技术”,因为“我们居住在一个现实的世界,所有现实的人都不得不考虑实力政治的因素”。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次是穆克杰就任印度国防部长以来对美国的首次访问。在访问之前,美国就已经表明美国有兴趣同印度在先进武器核导弹领域实现合作。访美之前,穆克杰表示,他将同美国防长讨论印美在防卫设备和相关技术转让领域的合作,印度将着重于同美国的防务合作,因为在先进的防务技术领域实现合作,印美双方都能获得特殊利益。

  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消息指出,如果拉姆斯菲尔德与穆克杰这次能谈妥F-16的交易,下月印度总理辛格访美时,将由布什与辛格正式宣布,象征美印军事合作与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印度军官将驻扎美太平洋司令部

  印度媒体报道说,在防务合作领域,美国还提出愿意为印度训练海军飞行员,这些飞行员将部署在战略航母上,该建议还包括让印军官员驻扎美军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尽管穆克杰曾表示印度正研究这一建议,但印度军事官员已经访问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为该计划“完成了家庭作业”。报道称,美国提出上述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美印军事关系,因为目前只有美国在亚洲的盟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才在太平洋司令部有联络官员。

  印要美取消核合作限制

  穆克杰27日在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还呼吁美国尽快取消与印度在核技术方面的合作限制,声称这些限制正阻碍印度成为亚洲的一支稳定力量。“印度的核能与核武是分开的,美国对印度核技术项目上的限制是一种时代的错误,”穆克杰说。

  穆克杰还称,印度与美国“在安全问题上存在共识”,这些安全问题包括“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以及武器扩散等。这些问题正严重威胁着印度,因此印度非常感谢华盛顿对此提供的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