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岳阳市支队以科技为主导锻造抗洪铁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2:10 解放军报

  武警岳阳市支队以科技为主导锻造抗洪铁军

  抗洪抢险千次未损一兵一卒

  本报讯 钟小平、邱耀林报道:武警湖南总队岳阳市支队坚持以科技为主导,实施科技抗洪,自组建以来参加重大抗洪抢险战斗千余次,排除重大险情上万个,未损一兵一卒。
支队多次被上级评为“抗洪抢险先进单位”,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这个支队驻地是全国防汛的重点地区之一。为了打好抗洪抢险主动仗,在每年汛期来临前,他们就联合气象、水文、航运等部门,对洞庭湖防汛形势进行全面调查了解,然后根据各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制定科学的抗洪抢险预案,组织官兵按实战要求进行演练,并根据情况变化,不断加以完善,使方案更趋科学。为加强对环境的科学预测,他们与地方有关部门进行联网,对天候等情况实施全时监测。同时,他们加强水上编队训练,着力提高协同配合能力,通过多年实践,逐渐总结探索出了船艇编队抢险队形、夜间水上抢险等技术,研制开发了水上通信指挥系统和夜间船艇导航系统。他们还把处置决口、管涌等险情的方法编印成小册子,下发到每名官兵手中,每到汛期来临前,都组织官兵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抗洪抢险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