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设备工程司令部测试舰对舰货物处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5年6月16日报道] 美海军设备工程司令部(NAVFAC)成功完成了1/4比例的自动后勤货物处理系统的海上测试。该货物处理系统设计主要用于在高海况的情况下,将货物从一艘船上运送到另一艘船上。

  该系统是在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合同下,由海军研究局(ONR)资助授予SEICOR国际公司进行研发的。美海军官员称,这种自动后勤货物处理系统将是在海上基地概念下对海上
货物传输的一次方法革命,使货物传输在更宽泛的海况条件下进行灵活作业,为岸上部队后勤提供更安全、更快速的保障。

  出于安全原因,传统的舰艇起重机不能在超过2级海况下完成舰对舰的货物处理作业,特别是不能将货物从一艘船的甲板上卸载到另外一艘相邻的驳船上。2级海况时,风速至少为9节,波浪有1.5英尺(0.46米)高。美国认为,高海况下的货物传输是实现海上基地概念要解决的三个关键技术问题之一。

  与起重机移动起重臂不同,自动后勤货物处理系统使用了4根固定的"远程桅杆"(telemast)。每根桅杆安装了绞盘和缆索,分别位于舰艇甲板的左舷和右舷。4根从远程桅杆处引出的缆索在一个共有横梁处汇合,形成一个用于吊装货物集装箱的设备。通过使用机器人技术控制,4根缆索能够保持横梁和集装箱的相对稳定,不受舰艇航行的影响。相反,传统的起重机从起重机的起重臂可能会引起支持载荷悬摆,并且受制于舰艇的运动。

  这种自动后勤货物处理系统于去年12月进行了陆上测试,海上测试于今年5月进行。全尺寸样机正在研发之中,计划在2006年夏进行测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