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原子能机构主席称希望为伊朗再建6座核反应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27日援引原子能机构主席鲁缅采夫的话说,俄罗斯希望为伊朗建设6座新的核反应堆。

  据路透社报道,鲁缅采夫说:“如果伊朗宣布为建设新核反应堆进行招标,我们将参与竞标。伊朗准备再建6座核反应堆。”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向伊朗新总统、前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致贺电时,也表示将继续同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2月27日,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席鲁缅采夫和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签署了核燃料供应协议。由俄罗斯援建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境内的唯一一座核电站,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在2006年达到满负荷运行。

  俄伊两国的核燃料供应协议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强烈不满。美国一直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并认为俄罗斯供应核燃料为伊朗继续发展核计划提供了便利。俄罗斯一直呼吁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