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台商投资大陆商机无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8日电(记者戴劲松 熊金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在出席于武汉举办的“湖北·武汉台湾周”时表示,当前祖国大陆蓬勃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商机无限,希望全球台商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前来投资兴业。

  王富卿说,当前两岸发展正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均已达到相当规模和水平,共同利益增多,经济互惠互利效应进一步呈现。截至今年3月,台胞在祖国
大陆投资项目累计超过6500多项,合同台资金额逾800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400多亿美元;两岸间贸易额累计超过4200亿美元,台胞来大陆累计逾330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累计超过百万人次。

  他说,不久前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先后率团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展开两岸政党交流与对话,并就两岸关系若干重要问题达成共识;大陆主动提出扩大开放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进一步方便台胞往来大陆出入境、照顾台湾学生利益、逐步放宽台胞在大陆就业条件等政策措施,这些为扩大两岸的交流与往来注入了新的活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