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将向阿富汗增兵5000 媒体称可能发现拉丹踪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道,英军将于明年向阿富汗增派5000人以上地面部队,参与清剿塔利班余党的军事行动。英军特种部队将于数周内先行出发,准备为后续部队执行侦察和其他支援任务。

  英军高级官员透露,英军特别空勤团和新成立的特别侦察团官兵将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组成联合特遣队。120名英军特种兵将被部署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目前英军在阿富汗
共有1100名官兵。

  据报道,塔利班残余部队在“基地”组织成员支持下正在阿南部地区重新集结,并不时与美英部队发生恶战。 英军上周在坎大哈出动“鹞”式战斗机支援美军及阿富汗政府军的作战行动。

  另据英国《镜报》27日报道, 由于得到“基地”组织首脑拉丹或其高级助手可能藏匿在阿富汗一处塔利班据点的情报,英国基地内的王牌特种部队26日夜曾提高警戒状态,并做好随时出击阿富汗抓人的准备。

  报道称,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后,英军特别空勤团曾配合美军攻击据守托拉博拉山区的4000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据信本·拉丹当时就在该地区,但最终逃出了包围圈。 (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