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认为航天飞机尚未完全达到复飞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 (记者曲俊雅)负责审议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复飞准备工作的专家小组27日召开最后一次公开会议,他们得出结论说,“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所提改善飞行安全的15项要求中,有3项美宇航局未能完全满足。

  这3个方面包括:美宇航局未能完全排除泡沫绝缘材料等在航天飞机起飞时从外挂燃料箱脱落和撞击飞机的可能性;没有采取充分措施加固航天飞机外壳以避免和减轻脱落碎片
对飞机的损害;不具备在太空对航天飞机进行紧急维修的可靠技术。

  审议小组成员指出,上述3个方面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尽管美宇航局未能在这3个方面完全满足要求,但在其他方面取得了显著或超过预期的进展。小组有些成员说,目前可以认为航天飞机的安全发射和飞行基本不成问题。

  审议小组将在美宇航局本周三和周四召开自己的飞行准备工作审议会议前提交给宇航局一个总结报告。美宇航局会议将确定“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具体发射日期。

  “发现”号计划在7月13日至31日之间发射升空,这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后美国航天飞机的首次飞行。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曾表示,不管专家审议小组对复飞准备工作的评价如何,在航天飞机能否安全发射和飞行以及发射日期问题上,美宇航局将做最后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