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将于今年底竣工输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今天上午介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对哈萨克斯坦的国事访问时透露,中哈石油管道建设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底竣工输油。

  李辉说,此次胡锦涛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政治关系,全面拓宽互利合作领域,加强两国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和“亚信”等多边框
架内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辉指出,中哈两国是邻国,有17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重要特点:一是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在涉及对方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方面密切合作;二是双边法律基础牢固,《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中哈2005年至2008年合作纲要》得到全面落实;三是合作机制日臻完善,中哈合作委员会开始发挥全面协调两国各领域合作的重要作用;四是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哈双边贸易额连年增长,去年接近45亿美元,今年有望突破50亿美元,中哈石油管道建设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底竣工输油;五是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密切配合,为促进地区稳定和繁荣作出了贡献。

  访哈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会谈,会见阿赫梅托夫总理和议会两院议长等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主席将向哈方阐述中方对不断深化两国友好,促进双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设想,并听取哈方领导人的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