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团依法从严治训从领导严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27 解放军报

  团长考不好 照样作检讨

  新疆军区某团依法从严治训从领导严起

  本报讯 王凌峰、特约通讯员李祥君报道:6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召开训练讲评会,9名团常委的考核成绩首先被通报。团长赵鹏章5公里越野仅差3秒合格,但他主动作了书面
检查。该团依法从严治训先从团领导严起,使全团官兵受到极大震动。

  新年度开训后,该团依据训练法规确立了各级各类人员训练标准,建立健全了奖罚制度。5月份,团首长机关体能课目考核验收时,团长赵鹏章5公里越野因3秒之差不合格。消息传开,人们议论纷纷。如何处理这件事?赵鹏章态度坚决:团党委立下的规矩谁都不能破。在全团军人大会上,他主动作了检讨,并当场列出赶队计划,要求群众监督。

  团党委依法从严治训从领导严起,为部队带了好头,确保了训练计划的落实。今年以来,在逐月军事训练考核讲评中,先后有6名领导因单位军事训练质量不高被追究责任,有12名干部因单科考核成绩不过关在军人大会上作了检查。截至6月中旬,该团所训的30多个训练课目,考核成绩明显好于往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