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三批台湾水果首次登陆无锡 零关税指日可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第三批台湾水果首次登陆无锡零关税指日可待

  作者 洪晓红

  一批来自台湾原产的“网室木瓜”和“爱文芒果”,在无锡天惠超市首次上柜供应后,吸引了无锡众多市民前来一饱口福,江苏各地的经销商连日来也纷纷赶来,跃跃欲试。
业内人士称,台湾水果与大陆市民“亲密接触”,零关税水果指日可待。

  台商赵玉鹏是此次把台湾水果引进无锡的“使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大陆对台湾的水果开放,使台湾果农们个个欢欣鼓舞,他还带了果农们托他送的一面写有“嘉惠台农,甜蜜两岸”的锦旗送给了无锡朝阳集团以表心情。果农们还表示,一定会把最美最甜的水果送给大陆亲人。赵玉鹏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台湾瑞利宝公司欲打通在长三角地区的台湾水果销售渠道。在江苏,他们选中了南京和无锡,昨天到无锡的台湾水果是公司送往大陆的第三批。

  据了解,这次登陆无锡的首批台湾水果约二点五吨,每五百克零售价为木瓜十三点五元人民币、芒果二十四元左右,相对于大陆内地水果而言偏贵。目前的价格是在台湾收购价的基础上加运输费用和其他杂费制定的。他表示,如果两岸实现“三通”,那么仅需两天就足够了。

  据锡澄瓜果市场负责人介绍,台湾盛产水果,除此次运来的木瓜和芒果外,莲雾、番石榴、葡萄柚、杨桃等多个品种也将陆续到无锡。虽然海南、福建等地也有种植,但由于气候和土壤相异,台湾水果有其不可比拟的优势。目前,登陆无锡的台湾水果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零关税,运输、检疫等问题还将与台湾方面磋商,如果顺利的话,零关税水果很快即将面市。(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