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经建会调查显示 五月台湾经济表现不尽理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台湾“经建会”公布的一项产业景气调查显示,五月份台湾经济表现不尽理想,景气对策灯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黄蓝灯。

  “经建会”经济研究处二十七日下午于该会六楼简报室公布台湾五月份景气概况。

  调查结果显示,五月份台湾制造业销售额比四月减少百分之二点九,较去年同期减
少百分之一点二;新接订单比四月减少百分之二点三,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点六;设备利用率为百分之七十九点八,维持四月水准,较去年同期减少零点五个百分点;利润率平均为百分之四点九,比四月减少零点一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零点三个百分点。

  接受五月份景气调查的制造业厂商之中,预期未来三个月景气好转者由四月的百分之十四增加为百分之十七;预期持平者由百分之六十七减为百分之六十六;预期景气将转坏者由百分之十九减至百分之十七。

  “经建会”经济研究处所做分析认为,五月受工业生产小幅减退、出口额转为负增长及非农业部门就业变动趋缓等因素影响,景气对策灯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黄蓝灯(经济有衰退之虞),显示当前经济表现不尽理想;未来全球能源价格如再度高涨,将增加经济的不确定性。

  该研究处也表示,五月预期悲观的制造业厂商减少,以及科技产业景气渐回升,是当前有利因素;并引用岛内多个主要经济机构观察结果——经济成长率预测从第二季起逐季升高,提出下半年台湾产业景气可望回升。(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