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说不来武汉看看会后悔 武汉将成台商投资热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消息(通讯员 任健 肖丹 记者李桂英)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逐步推进,武汉的潜力和商机进一步凸显。本次台湾周嘉宾,欧洲台商总会会长萧培森先生来武汉前曾说:我们一定要去看看武汉,不然将来肯定会后悔。武汉在大陆城市经济布局中地位越来越重要,台商纷纷看好武汉,逐步加快对武汉的投资。

  以台湾统一集团为例,统一集团1993年进入武汉,12年来,不断增加投资,扩大生
产规模,到今年,统一集团决定将华中区域总部和人才培训中心设在武汉。台湾远东集团旗下的亚洲水泥公司在武汉东西湖区和阳逻开发区先后成立了武汉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和湖北亚东水泥有限公司之后,也决定将其大陆总部设在武汉。两家台湾大财团不约而同的决定,显示了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逐步实施,武汉在台商投资大陆布局中重要性的提升。武汉统一集团总经理萧蓬时坦言,他们作此决定是因为“武汉的发展潜力大,有全国最丰富、最优秀的人才资源”。

  统一、亚东在武汉不断发展的历程,正是武汉台资企业16年来发展历程的缩影。

  根据武汉市提供的数据显示,台商来武汉投资始于1989年,截止目前,武汉已累计批准成立台资企业719家,投资总额约1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逾7亿美元,在内陆城市中位居前列。从投资领域上看,主要分布在食品加工、电机电子、建筑材料、汽车机械、商贸物流、房地产、农业等行业。

  武汉将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