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盟发起保钓护渔运动 宣称有主权才能有渔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面对台湾当局在护渔行动的软弱无能,民主行动联盟、学术界、艺术界昨日共同发起“全球华人知识界保钓护渔行动”,要求当局谈判时必须从主权谈起,主权有了结果,渔权方能保障。

  7月29日台日双方将在东京展开渔权谈判,但谈判尚未开始,陈水扁已公开宣示,在台日渔权谈判中,台方将搁置主权、只谈渔权问题。扁当局这种软弱无能的态度除引发在野
党批评之外,27日也引发大批学界与文化界人士出来连署,要求台湾当局必须严正对外宣示钓鱼岛的主权,并护卫台湾渔民在传统渔场的捕捞权问题。

  民主行动联盟27日在台“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说明“全球华人知识界保钓护渔行动”的行动宗旨与理念,包括前东吴大学校长刘源俊、台大教授夏铸九均以亲自出席的方式,表达支持。

  刘源俊指出,日本当初占据台湾,将钓鱼岛归属给台湾,后来美方发现钓鱼岛下蕴含丰富石油,便和日本私相授受,一并将琉球跟钓鱼岛交给日本,所以日本后来才会宣称钓鱼岛是他们的。

  夏铸九教授也指出,对于台方在尚未开始谈判前,便宣称“搁置主权争议,只处理渔权问题”,觉得相当不可思议,因为“不谈主权绝对不可能在渔业谈判上获得胜利”。他还表示,十年前他怎样也难以理解,民进党执政后,会表现的比国民党还软弱。(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