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过半数美国民众希望美军继续驻守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并不相信布什政府所谓驻伊美军已经在与伊叛军的斗争中取得显著进展的说法,但超过半数的美国民众表示,为了有助于伊拉克政局的稳定,他们同意驻伊美军再滞留更长的时间。

  调查显示,仅有8分之一的美国民众现在支持立即从伊撤军,而大多数民众则赞成布
什政府的观点,即美军应该在伊拉克政局稳定之后再撤出,接受调查的大多数人承认,要等伊政局稳定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调查称,52%的美国民众认为,伊战有助于美国的长期安全,这一比例较之本月初的民调结果高出了5%。这一数字对于布什而言应该会令他感到振奋,毕竟最近一段时间布什的支持率因为伊战到底是否值得以及美国为伊战付出如此高昂的开支是否明智这些问题而跌至新低。

  但是,调查也发现,60%的美国民众认为由于卷入伊战,美国针对其他地点发生的冲突做出回应的能力受到了影响,而且伊战还进一步打消了年轻美国人参军的积极性。另外超过半数的美国民众认为,布什政府和美国军方的领导人在很大程度上低估了伊战的难度,而且未能预料到伊叛军的顽强抵抗。

  此外,调查还发现,总体而言,美国民众对于伊战花费之高不太满意,51%的人不赞同布什执政的方式,就伊战而言,56%的人反对布什处理这场战争的方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