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拟削减荣民医疗保险 亲民党批“颜色迫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健保专案小组”为减少医疗浪费,全面检讨"全民健保法"有关各类保险人保费的负担比例。并拟“未来除中低收入的荣民,荣民保险费将不再全额补助”。

  此举遭到了亲民党团的抨击,“立委”李鸿钧表示,全民健保共分六大类,“行政院”高层直接指示,要求检讨荣民所属的第六类,难道第1到5类不需检讨吗?政府决策须经
过专业评估,“行政院”不针对六大类进行分类检讨,仅拿单一族群开刀,违反社会公平正义原则,也让人质疑民进党以颜色执政,专门拿多属泛蓝阵营的荣民开刀。他呼吁“行政院”高层跟“退辅会”马上停止这样的做法。

  亲民党"立院"党团主任秦慧珠也表示,“行政院长”谢长廷上任时曾表示,不会执行任何会引起争议的政策,今天荣民待遇普遍不佳,谢长廷却还刻意迫害荣民,让人觉得十分可议。她指出,台湾未来是否实施募兵制、募兵制是否会造成荣民资格太过浮滥,都还是未知数,“退辅会”却赞同“行政院”的方案,若“退辅会”不拿出魄力替荣民撑腰,亲民党团建议撤换“退辅会”主委高华柱。(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