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谋求参与两岸事务 有条件同意两岸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联党中执会昨日正式定调,将务实思考与大陆共产党进行政党交流,尝试访问香港,积极参与台当局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在国际航线定位的前提下,有条件同意两岸直航,对两岸议题转型、发声,不要与大陆一刀两断。

  据悉,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兼立院党团主任李先仁,昨在中执会提案指出,台联党的两岸政策过于保守,眼看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和平之旅返台后国共论坛成型,亲民党主席宋
楚瑜也借着搭桥之旅展现参与两岸事务的企图心,而陆委会则推动岛内政党参与两岸政党对话,台联党因此在两岸交流上不可缺席。

  据报道,与会台联党人士对此突破性思考普遍乐观其成,认为台联党不必回避、排斥两岸事务,这块政治版图无需放弃,以免把自己边缘化了。

  据了解,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对于中执委们的讨论意见,也深表赞同。他称,台联党强调不要碰到大陆就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