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获释囚犯称看到美军在关塔那摩亵渎《古兰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获释囚犯称看到美军在关塔那摩亵渎《古兰经》

资料图片:5月27日,穆斯林世界再度掀起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的浪潮。在孟加拉国达卡,数千穆斯林示威者上街游行,要求美国惩办亵渎《古兰经》的美军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7日,多名获释的巴基斯坦籍关塔那摩囚犯宣称,他们在关塔那摩看到美国审讯人员乱扔、撕毁和踩踏《古兰经》。其中一名囚犯说,在审讯过程中有裸女坐在囚犯的胸部。美国五角大楼否认了这些指控,并称“基地”组织曾对囚犯进行撒谎培训。

  据美联社报道,17名巴基斯坦籍囚犯于九个月前从关塔那摩监狱获释,此后一直被
关押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座监狱内。6月27日,这些囚犯从拉合尔监狱获释。一名巴基斯坦官员说,美国已宣布他们无罪,而且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也发现他们未参与恐怖活动。他们在监狱外与家人团聚,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其中六人分别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都表示,他们是在前往阿富汗抗击美国为首的联军以后被捕的。今年31岁的阿尤比说:“在审讯时,一旦我提到《古兰经》,他们就会用《古兰经》打我的脸。他们还会把《古兰经》撕成碎片,并会对我说《古兰经》教导我们进行恐怖活动。”

  26岁的阿赫桑说,他看到审讯人员踩着《古兰经》,还把《古兰经》扔到尿桶中。他还称看到审讯人员撕毁《古兰经》,并扔到囚犯的脸上;在关塔那摩监狱,这种事情是家常便饭。他称,囚犯们绝食抗议,但遭到美军的电击惩罚。(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