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军用飞机公司开发真空辅助成形新工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20日报道]  位于德国奥格斯堡的EADS军用飞机公司开发出一种用于制造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结构的、无需采用热压罐的新型真空辅助成形工艺(VAP),该公司目前已成为空客A380客机上飞机结构最大的外部供应商。

  真空辅助成形技术由EADS军用飞机公司内部从事的开发活动并取得专利权,该技术的采用较之传统热压罐法成本大幅下降,并可实现大型零部件的快速生产。

  这种技术已获得概念应用,在A380上,将混杂材料制成的襟翼导轨的侧壁及下吊带做成一个整体件,可明显缩短制造及装配时间、降低成本及重量。EADS军用飞机公司迄今已提交了15套件的传统襟翼导轨,经过重新设计的A380货机首批襟翼导轨将于2006年5~11月运抵目的地。

  VAP技术的采用扩大了EADS军用飞机公司将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用于受压零部件。今年夏天,这种技术将用于制造A400M军用运输机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后机身货舱门。A400M的横向构件组及抗扭翼盒也均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尤其是舱门的加工存在较大挑战,这不仅是由于舱门的尺寸大,而且还必须能承受不同的压应力,此外,在飞行中还需要开启,以完成空投任务。

  EADS军用飞机公司已在窄通道客机上对VAP技术制造的隔板进行了验证。该公司称,准备将该项技术推入A350,目前正处于方案论证阶段。(陈亚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