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扩大监狱规模 新设施可关押1.6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6月27日表示,他们计划扩大美军在伊拉克监狱的规模,以再关押1.6万名囚犯。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6月30日,美军向伊方移交了政权。但在将近一年以后的今天,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仍然没有出现消停的迹象。2005年6月27日,2名美军士兵因直升机坠毁遇难,另有1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遇袭身亡。在巴格达,至少4名伊拉克人死于汽车炸弹袭
击。

  美军在伊拉克监禁行动的发言人27日说,2004年6月迄今,美军在伊拉克的三大监禁中心——阿布格莱布监狱、贝卡营和克劳卜营(CampCropper)——所关押囚犯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从5435人增至10002人。

  发言人指出,三座监狱的囚犯人数都超过了正常水平,这些监狱目前都超负荷运转。为此,美军被迫对现有设施进行整修。例如,美军已开始重建巴格达东北260公里苏莱曼尼耶附近的伊拉克旧军营。这处设施将被命名为苏斯堡(FortSuse),有望在9月30日完工,将能关押2000名囚犯。

  所有整修工作将在2006年2月之前完成,届时这些翻新设施将共能关押1.6万名囚犯。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