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90名学生遭叛军绑架5天后获释(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9:10 新京报
尼泊尔90名学生遭叛军绑架5天后获释(附图)

正在进行操练的反政府武装士兵。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尼泊尔军方27日称,该国反政府武装上周从一个偏远的山村绑架了大约90名高中学生,但尼政府官员当天晚些时候又表示,这90名被绑学生已于26日被释放。

  被释学生身体状况良好

  尼泊尔军方称,这起绑架事件发生在上周三(6月22日),地点在首都加德满都以西3
00公里古姆里县的一个偏远村庄,反政府军在该村所在地区拥有较强势力,地方官员报告说反政府军在该地区绑架学生的事件有上升之势。

  但在尼军方宣布这起绑架事件之后,绑架事件发生地区政府官员又随即宣布90名被绑高中生已经于26日被释放。古姆里县主要行政官员多格·伯克雷表示,被释放的90名学生身体状况良好,他们已于上周日回到学校所在的村庄。

  为向学生灌输“革命”信念

  该地区警察局长表示,警方很关心被绑架的学生,但是并没有在事发区域展开任何营救行动,因为该区域较为危险,附近没有军队和警察的基地存在。

  因为一直被绑架了5天,尼泊尔政府曾对此起绑架事件深感警觉,因为之前反政府武装绑架学生总会在两三天后释放。6月15日,大约250名学生在附近一所村庄遭绑架,但三天后获释回村。尼政府官员表示,反政府武装劫持学生,主要是给他们灌输自己已经发动9年的“革命”信念,对他们实施“洗脑”,号召他们加入反政府队伍。

  另据报道,尼泊尔军队一名高级官员本月27日说,反政府武装25日企图在西南部夺取政府军枪支弹药,双方激战将近3小时,造成12名政府军士兵死亡。(百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