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渔船在台暂定执法线内海域遭日舰驱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59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金瑞丰168号渔船在台海域遭日本巡防舰驱赶,虽然结果有惊无险,不过船长林金万的妻子俞牡丹谈起事件过程,仍气愤难消,质问“为什么在东经124度作业,还遭日本巡防舰驱赶!”

  俞牡丹是在昨天上午7点多,接到丈夫林金万卫星电话,语气显得非常焦急。说遭日本巡防舰驱赶,“正赶紧加足马力,企图甩掉日本船,但日本巡防舰在后方穷追不舍”。

  俞牡丹转述说,林金万不久被日舰追上,扔下绑有浮具的宣传警告单,舰上台语翻译大声叫:“你们侵入我们海域,请捞起我们的宣传警告单,离开这块海域。”

  林金万除打电话向苏澳渔业电台求救,也在电话那头抗议,说他在北纬25度34分、东经124度35分作业,属于暂定执法线的台湾海域,“为何还驱赶?”

  过了2小时,俞牡丹透过卫星电话联络上丈夫,电话那头,林金万松了口气说:“日本巡防舰已经踩煞车了。”俞牡丹气愤地说,虽然事件最后平安落幕,但渔船在台暂定执法线内,日本巡防舰凭什么驱赶台方渔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