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团正式启航 82人见证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2: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首个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团27日上午正式启航,对岸“立委”曹尔忠认为,马祖观光旅游从此将迈入新的里程碑。

  据台媒报道,在福建旅游有限公司负责招揽的“赴马祖游第一团”中,82位游客都是来自福建福州地区居民,团员大多是福建三木集团及福建自来水公司员工。

  上午10时30分,“小三通”客轮缓缓驶入马祖南竿福澳港,聚集在码头上迎接人潮燃放鞭炮欢迎。

  据了解,这批首团抵马祖观光的游客预定停留期间为3天2夜,行程中将参观北海坑道、八八坑道、马祖酒厂、牛角村、经国纪念馆、马祖天后宫庙等景点,每位游客的收费约为人民币2000元。

  福州方面旅游业界人士分析说,马祖与福州地理、习俗相近,参照金门游状况以及旅游费用,福建民众赴马祖旅游要造成热潮,可能需要相当时日;马祖连江县政府已计划到大陆福建各地宣传,希望扩大旅游人潮。

  据了解,自2001年两岸“小三通”开始实施后,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已于去年12月成行,而澎湖旅游目前也在申请中。(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