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TO AGS项目将再次评估飞机采购架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2: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20日报道]  巴黎航展报道:北约(NATO)联合地面监视(AGS)项目将再一次评估为北约提供AGS核心能力的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的数目,即评估到底采购多少架有人机和无人机的组合更为合适。

  北约AGS系统将通过共享的通用地面图像为北约国家决策人员提供可用的态势感知。北约AGS系统将满足其21世纪的情报、监视、侦察(ISR)以及指挥与控制(C2)的需求。该系统
将由装备雷达的有人机、无人机及地面站组成。最新的北约AGS项目的方案是采购5架空客公司的A321有人驾驶飞机和7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但据工业界官员表示,该项目还需再评估确切的组合机队的采购数目,将主要从飞行持续时间、维修需求以及雷达覆盖面几个因素来考虑。

  北约已于4月底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和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签署了一项总价值为3000万美元(2300欧元)的合同,该工业小组将为AGS项目研制一种新型的雷达探测系统--TCAR(跨大西洋合作AGS雷达,Transatlantic Cooperative AGS Radar)。新研制的雷达将主要用于从空中跟踪各种地面目标。(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