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唯有美国放弃颠覆企图才能解决两国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2:33 新华网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7日发表评论,要求美国放弃颠覆朝鲜政治制度的野心,指出唯有如此才能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才能解决朝美之间的问题。

  评论说,最近,包括赖斯在内的美国国务院高官们一再发表刺激朝鲜的言辞,引起了朝鲜的警惕。他们声称,即使核问题得到解决,在解决“人权、恐怖主义、导弹、常规武器、毒品、假钞”等问题之前,“也不可能实现美朝关系正常化”。这说明美国在朝美关系
上寻求的只是“颠覆制度”,是要在解除朝鲜的核武装之后,再以各种借口颠覆朝鲜的制度。

  评论说,只有互相尊重主权、互相信任,朝美才能实现关系正常化。只要美国仍然敌视朝鲜,企图颠覆朝鲜制度,朝美关系正常化就绝不可能实现。

  评论说,美国口头上宣称“不敌视朝鲜”、“无意侵犯朝鲜”,实际行动却充满了“颠覆制度”的企图。评论强调,只有美国尊重朝鲜,放弃“颠覆制度”的野心,才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来源:新华网,作者:姬新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