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空局将建造新卫星平台“阿尔法客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1:5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中国航天网2005年6月20日综合报道] 欧洲阿卡特尔公司与EADS的Astrium公司赢得了一项2亿欧元的定单,为欧空局和法国航天研究所建造卫星平台。首颗大容量"阿尔法客车"Alphabus卫星系列平台有望于2008年完成,2009年发射。

  Alphabus计划是2001年11月在爱丁堡成员国部长级会议上提出来的。近期,在"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签署了这项欧洲下一代电信卫星新平台的研发合同。

  Alphabus将向欧洲提供满足极高功率卫星需求的可靠方案。该平台设计用于向电信卫星提供12-18kW的有效载荷功率。基于Alphabus 平台的卫星发射重量为6-8吨,是整流罩直径为5米的新一代火箭的最佳选择。该平台可以适用近200个高功率转发器及众多天线,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