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观察:台湾青壮年失业状况堪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台北消息:岛内有关部门的最新调查显示,岛内青壮年的失业状况令人忧心。10年前,25岁到44岁的失业人口占全岛总失业人口的52.5%,而如今这个比例已接近55%。

  岛内媒体称,30岁到45岁的青壮人口本是主要就业人力,但如今这个年龄层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孔子说“三十而立”,但现代台湾年轻人却是“三十不立”。

  另据报道,不久前,台湾数千名流浪教师走上街头,为的是工作权。一位连续几年找不到工作的流浪教师如此叹息:“我都30岁了,还靠父母养……”

  与之相应的,“单身寄生族”现象目前在岛内也日益普遍。许多台湾年轻人的毕业时间一延再延,念完硕士、博士后再进入就业市场时,年龄已过30,面对市场低薪趋势,更没有独立的筹码。因此,越来越多30岁左右的年轻人现在继续住在家里,依靠父母供养,成为“单身寄生族”。(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