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余台商会聚“湖北武汉台湾周” 汉台交流掀新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1: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6月26日晚7时许,湖北武汉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响起了活泼轻快的台湾小调,在“湖北武汉台湾周·欧美台商武汉考察周”开幕式前夜,武汉市人民政府隆重设宴,百余名嘉宾共聚一堂。

  在中部崛起战略的引导下,武汉经济发展走上新台阶,汉台交流掀起新高潮。据大会组织者介绍,本次考察周计划邀请150 位嘉宾,但报名参加的台商现已大大超出预计,目
前还不断有台商慕名前来。

  出席宴会的有来自欧美地区和台湾岛内的150多位台湾工商界人士,其中包括蒋孝严等台湾知名人士,华欣丽华、正葳精密、丰群、亚洲水泥等台湾大财团、大企业的负责人,还有来自欧洲、北美洲和德国台商协会的负责人。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和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领导苏晓芸、苗圩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宴会。欢迎宴会由市委副书记程康彦主持,市长李宪生致欢迎辞。

  李宪生市长说,近年来,武汉与台湾开展了良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特别是2001年以来,台商在武汉的投资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一批台湾大财团、大企业以大手笔、高效率的姿态扮演着主力军的角色。去年,武汉成功举办了首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让台湾工商界对湖北武汉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台湾周”这一品牌不仅引起海峡两岸、海内外工商界的高度关注,而且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仅去年一年,台商在武汉新增投资就接近1.2亿美元,创下了台商在汉年增加投资额的新记录。

  记者了解到,2004年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硕果累累:台商与武汉市有关方面签订50个投资项目的合同、协议和意向,投资总额8.3亿美元,涉及机械电子、新型建材、房地产、食品、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今年武汉市再次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欧美台商武汉考察周”,既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武汉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为了继续搭建汉台经济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峡两岸与欧美地区台湾工商界的合作与发展。(通讯员任健 肖丹 记者 李桂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