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在伊拉克分支机构否认与美国军方进行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7日电(记者蒋晓峰)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证实有关美国官员与伊拉克抵抗武装代表进行秘密会谈的报道,称美国一直努力协助伊政府与各种反政府派别达成和解。27日,美军一架“阿帕奇”军用直升机在伊拉克境内坠毁,伊境内各种袭击事件仍接连不断。

  拉姆斯菲尔德26日在接受美国数家媒体采访时说,伊拉克政府一直在与不支持政府
的各种派别进行接触,试图将它们纳入到伊拉克政治体系中,美国则经常为这种会谈提供帮助。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官员6月3日和13日曾与伊抵抗武装代表在巴格达以北某地进行了两次秘密会谈,以谋求就减少伊境内的暴力袭击事件达成协议。报道说,在伊境内发动过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安萨尔逊尼军”的代表参加了会谈。

  但“安萨尔逊尼军”、“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已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与美国方面有此类接触,并警告说,任何试图与美国进行“和谈”的组织将受到“惩罚”。

  另外,拉姆斯菲尔德还说,要想最终战胜伊拉克反美武装,最终“只能依靠伊拉克人,而不是联军”。他说,伊拉克在政治进程上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训练伊拉克部队的工作也在推进中,但要完全恢复伊拉克的秩序,消灭反美武装,还需要几年时间。他同时承认,近来伊拉克的暴力活动正在变得日益频繁和血腥。

  驻伊拉克美军27日说,美军一架“阿帕奇”军用直升机当天上午在巴格达北部地区坠毁,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美军称,坠机时间为上午11时45分左右,地点位于巴格达以北30公里处的塔季,直升机上有2人。目击者说,他们看到两架直升机飞过,其中一架坠落并起火燃烧,但不清楚这架直升机是否是被炮火击落的。美军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同一天,一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调查一辆起火燃烧的车辆时,遭枪击后死于枪伤。巴格达阿达米亚区27日上午发生一起针对一辆警车的路边炸弹爆炸事件,2名平民被炸死,另有3人受伤。此外,巴格达东南部的杰迪代地区的一家理发店26日夜间遭到一伙武装人员的袭击,造成3人死亡,他们分别是一名理发师,一名警官和一个9岁的男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