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排雷队共产党员用青春热血实践先进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27日电(李石元、陈典宏)在广西边防勘界排雷现场,广西军区排雷队的干部和战士党员总是带头上最危险的作业段,承担最危险的搜排任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青春热血,实践着共产党员先进性。“七一”前夕,全队有23名共产党员受到了表彰。

  广西勘界排雷队自2002年10月执行勘界排雷以来,风餐露宿,奋战在边境千里雷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面对难度大、危险高的作业,排雷队的共产党员开展了“平时工作看
得出来、紧急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的活动,叫响了“我先上”“跟我来”“看我的”口号。排雷作业中,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全军优秀士官、党员班长韦联海担任主力搜排手,一次搜排中,一名刚上雷场的新战士慌张地提前点燃爆破装置。千钧一发之际,韦联海猛地扑倒新战友,将他压在自己的身下。爆炸声过后,两人安然无恙,韦联海身上却堆满了黄土。制作雷管是一项危险的工作,共产党员谭军一人就先后制作雷管3万余枚,无一差错。

  在共产党员的带动下,广西勘界排雷队不但圆满完成第四勘季清障排雷工作,而且实现了零伤亡。经过雷场的考验,许多战士纷纷要求加入党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