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私人医生披露老萨家族秘事 车队碰见黑猫必改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26 扬子晚报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阿拉·巴什尔曾是伊拉克最著名的整形外科医生,到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前,他还一直是萨达姆的私人医生,熟谙萨达姆家庭的许多内幕。在其新书《洞察者:困在萨达姆政权中》,巴什尔首次向人们披露了萨达姆家族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故事。

  巴什尔称,萨达姆是一个相当迷信的人,譬如,萨达姆认为黑猫是不祥之物,他的
车队在马路上行驶时,如果发现前面道路上有一只黑猫,那么萨达姆必定会下令车队立即掉头,改道行驶。此外,如果萨达姆车队经过的道路上有破碎的塑料袋,萨达姆也会认为这是不祥的信号,而命令车队改道。

  在当萨达姆私人医生的日子里,巴什尔深深感受到了“伴君如伴虎”的滋味:他亲眼见证一名饱受尊敬的伊拉克卫生部长,因为拒绝帮助萨达姆伪造合格证书,结果被立即拉出去枪决;巴什尔的两名“总统私人医生”同事,由于在一个晚会上偷偷开起了萨达姆的玩笑,结果他们的话全被秘密摄像机录了下来,这两名“总统私人医生”立即遭到了处决。

  巴什尔的医院里经常会收到一些特殊的病人,巴什尔称,这些年轻漂亮的女孩,大多是被乌代绑架来的女友或强奸受害者,饱受乌代摧残后,被送到这里接受专门治疗。

  新书还称,权力欲旺盛的乌代还经常和叔叔争权夺利,明争暗斗。一次,乌代的两个叔叔在聚会上为一个女人争吵起来,乌代决定解决这一争端,他端起猎枪,就朝人群中扫射起来。3人被杀死,多人被射伤,伤者中包括乌代的叔叔瓦特班。萨达姆对乌代枪击亲叔的行为愤怒异常,他命令乌代将枪交到叔叔瓦特班的手上,让瓦特班在乌代身上的同一部位开上一枪。又讯近日,约旦对萨达姆的小说《恶魔,滚开!》下了禁令。“出版这本小说将会伤害伊拉克和约旦的关系。而我们渴望与伊拉克保持最好关系,”约旦政府新闻和出版局局长艾哈迈德·古达告诉路透社记者。《恶魔,滚开!》讲述一名阿拉伯部落勇士打败一名外来入侵者的故事,影射阿拉伯社会与西方社会的矛盾冲突。(兰西 新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