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抗日爱国将领李汉魂后辈在粤北瞻仰父辈抗日功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六月二十四日电 (冯昶、徐紫红)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博士李浈女士结束了在粤北韶关市的三天访问活动,今天踏上回程。

  李浈博士是原国民党广东省主席、已故抗日爱国将领李汉魂先生的长女,也是韶关市海外联谊会的名誉会长。是次李浈博士率领儿女、孙辈共八人从美国返回韶关,出席韶关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李汉魂将军诞辰一百一十周年而举行的《李汉魂将军伉俪
在韶关》展馆的开幕仪式,并瞻仰父辈抗日功绩,缅怀将军爱国情怀。

  李汉魂是民国时期著名的

国民党爱国将领,其生长在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年代,在国父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的感召下,毅然投笔从戎。一九三九年冬,日寇进攻粤北,李汉魂率部回师救粤,取得粤北大捷。而后,李汉魂出任国民党广东省府主席,主持粤政近七年。

  李汉魂夫人吴菊芳女士在

抗日战争时期,全力辅助夫君,肩负起抢救沦陷区落难妇孺的重任,创办了广东儿童教养院,救助安置和培养教育了成千上万的妇女儿童。

  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李浈博士一行在韶关的访问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的热情款待。期间,李浈博士及其儿孙还回到当年母亲创办的广东儿童教养院旧址、现韶关市曲江区沙园小学,瞻仰母亲当年留下的抗日警句等。李浈博士还前往韶关学院医学院为师生讲学,并为其为纪念父母爱国一生所创作的新书《花开梦怀》举行现场签售。(完)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