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ARJ21新支线飞机巴黎航展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22:41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9日电 特约记者计红胜、卢颖卓报道:中国一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在继第45届巴黎航展上展出1:1的ARJ21座舱段后,又以1:10四种不同机型在第46届巴黎航展上闪亮登场,引起广大航空爱好者的广泛青睐,成为本届航展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次由中国一航商用飞机公司展出的4种ARJ21飞机模型包括ARJ21-700基本型,ARJ21-900加长型,ARJ21-700公务机,ARJ21-700F货机等,占据中国一航展台的显要位置,在镁光灯的照射下,美伦美焕,卓尔不群,成为整个航展主馆——2号展馆中最夺人眼球的部分之一。

  中国一航商用飞机公司还在展台上用直径5米的大型球幕设备播放ARJ21飞机宣传片,用红色中国结为主线贯穿全片,向公众展示了 “ARJ21,中国人自己的飞机”这一主题,与正在开展的“2005中法文化年”活动形成互动,相映成辉。

  在4天的专业观众日和3天的公众日里,摆放ARJ21飞机模型和球幕设备的展台前被大量的专业观众和航空爱好者挤得水泄不通。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对中国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在展台前拍照留影,并询问有关飞机的性能、项目进展、国际合作等问题。一航商飞的工作人员共接待了2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关、航空企业、民航公司、金融机构等的上千位专业人士。一航商飞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一系列商务活动。

  6月13日航展开幕当天,一航商飞与美国派克宇航公司(Parker Aerospace)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派克宇航公司为ARJ21飞机提供液压和燃油系统,并协同美国霍尼维尔公司(Honeywell)提供主飞控系统,并负责产品的定义、发展、生产、测试、适航验证和整个飞机寿命周期内向使用ARJ21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产品支援服务等工作。

  6月14日上午,一航商飞又与法国航空公司、美国GEAE公司举行会谈。一航商飞与法航就ARJ21飞机的技术交流和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洽谈。

  目前,新支线飞机的各大系统已经完成了接口定义工作,正全面进入详细设计阶段。2003年12月20日实现了飞机零部件开工,计划2005年年底完成80%的零件制造,基本完成机头、吊挂、前机身的组装。与此同时,ARJ21飞机的市场销售、客户服务、适航取证工作也在深入展开。

  另外,一航商飞计划将投资50,000,000美元(约4亿人民币)在上海建立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的ARJ21客户综合支援中心,满足客户培训和备件服务的需要。同时,投资600万美元(合计4800万人民币)的民用飞机数字化服务系统(CIS)已经启动建设,该系统将运用

信息化技术满足客户持续适航的需求。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一定扬威在巴黎航展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