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改革日美分歧加大 日“无视”美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对于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和平协会任务团周三(15日)出台的“美国利益舆联合国改革”报告,日本政府做出反应,表示对这一可能会在联合国未来一系列的改革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报告不予重视。

  据悉,该报告对联合国的内部运作机制提出了多项改革动议,强调推进联合国的彻底改革符合美国的利益,也符合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的利益。

  出台报告的美国和平协会任务团,由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共12名成员组成。该团体未就安理会是否应该扩大达成任何认可意见,也未提及美国会帮助日本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的问题。

  对于该报告,日本外务省高官16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对此报告不甚关注。该官员同时表示,日本将尽最大努力,以求得更多国家支持包括日本在内的“争常”四国所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方案。

  这位官员还指出,日本将利用7月6-8日的G-8峰会以及6月23日的G-8外长会议,推动四国“争常”立场。届时,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在内的各国领导人及外长将就安理会改革方案等问题进行磋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