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欲争取卢武铉理解参拜 韩国称其须面对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6日说,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他将试图获得韩国总统卢武铉的理解。

  小泉将于下周一在韩国首都汉城会见卢武铉。小泉在东京对记者说,“我将(同卢武铉)进行坦率的交谈,以及寻求理解。”

  韩国同中国一起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因为在靖国神社内,公奉着二次大战中的甲级战犯。就在一天前,韩国又一次说,如果日本想改善关系,它必须面对历史。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说,“历史问题不解决,邻国之间的和解和合作是不可能的。”他还说,参拜靖国神社将是卢武铉和小泉高峰会的主要议题。

  小泉说,他将对未来参拜靖国神社作出“适当决定”。他补充说,在日本,他已经对参拜靖国神社作了充分说明。

  小泉说,“在议会,我用自己的话对此作出了解释。”

  小泉曾经反复说过,他参拜靖国神社并不是想美化军国主义,而是对战争死者表示敬意和祈求和平。但是其他亚洲国家说,靖国神社是日本旧时军国主义的象征,参拜靖国神社,就是不顾深受日本军国主义之苦的邻国的感情。(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