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渔船欲挂五星旗护航 谢长廷称是“赴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2:42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6月16日电 综合台媒体报道,宜兰地区渔民批评海巡署护渔不力,声言要挂上五星旗出海作业,以逃避日方查缉扣留。“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6月15日中午表示,依据海巡署得自日本水产厅的统计资料,渔民想悬挂五星旗逃避日方追缉根本讨不到便宜,而且政当局难以善尽保护责任。

  据中时晚报报道,“行政院”长谢长廷15日强调,政府护渔、捍卫经济海域、主权
立场坚定,希望民众对政府要有信心。谢长廷16日针对部分人士质疑政府护渔不利,以及有渔民扬言要改挂五星旗等情事,答复媒体询问时,作以上表示。

  谢长廷表示,根据“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数据显示,过去几年被日本水产厅扣留台湾渔船总数十一艘,都是在台湾“暂时执法线”以外被扣留;大陆渔船被日方扣留高达三十八艘;韩国渔船一百二十几艘。同一时间,台湾在“暂时执法线”范围内,驱逐其它国家渔船达到一万多艘。

  至于有渔民提到要悬挂中国大陆五星旗,他说,那是“赴死”(闽南语),照海巡署提供数据来看,挂五星旗被扣留的渔船数量更多,若如此做,政府难尽保护渔民责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