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在野党称当局若不保护渔船 将封杀军购案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2: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林郁方昨日强调,若国防部不配合护渔,四千八百亿元军购案前途黯淡,在立法院通过的机会是零;国防部年度预算三千亿元,至少删五百亿。在野党下会期将封杀军购案到底。

  据悉,林郁方解释,他要求济阳舰须航行到北纬二十四度五十八分、东经一百二十三度海域进行考察,理由是,这个海域在海岸巡防署执法线内,也是台湾军舰与战机的巡航
区域,不超越管制区,不会制造国际纠纷,日本没理由挑衅,否则在国际舆论站不住脚。此外,这个海域甚至比上周宜兰渔民集结抗议日军舰驱赶台湾渔民的海域还退后一点。

  林郁方分析,海军目前有拉法叶级、济阳级与成功级等二代舰,计二十二艘,至少有十六到十七艘军舰可随时动用,海军舰令部在汉光演习项目中,根本用不到,或只需用到一到两艘二代舰,国防部的理由太牵强。

  据报道,林郁方更爆料,经过这次和国防部协调,他才发现海军舰艇从来没有驶出二十四海里以外的海域,而最近引起纠纷的海域是在六十五海里。希望国防部长李杰硬起来,才能够替未来的台、日渔权谈判累积筹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