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希望借统一庆典劝说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韩国访问的六方会谈美方首席代表、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6月16日表示,希望借本周举行的6·15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统一大庆典活动,劝说朝鲜回到六方会谈中来。

  据美联社报道,由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目前正在朝鲜参加6·15庆典活动,郑东泳计划于16日晚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会晤
,期间可能谈到朝鲜半岛核问题。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代表团在17日上午离开平壤之前,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有可能接见代表团。因此代表团的一举一动格外受到瞩目。

  希尔当天表示,美国不知道朝鲜究竟何时能够回到谈判中来,但目前看来,本周在平壤举行的6·15庆典活动和将于下周举行的朝韩部长级会谈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取得突破,“至少目前韩国与朝鲜保持着联系”。

  希尔重申,美国在朝鲜回到六方会谈的问题上没有设定最后期限,并称美方仍旧相信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途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