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否认中国已经在上海建航空母舰的传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广钦今天在公开场合否认了中国已经在上海建航空母舰的传闻。

  他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外界说中国已经在上海建航空母舰了,请您介绍一下情况。

  张广钦说:”你的消息不知道从何而来,我作为这个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一点儿都不知道。我可以明确的跟你说,没有这回事儿。“

  张广钦说,船舶工业是典型的军民结合型行业,在为国民经济提供民用船舶的同时,也为海军提供武器装备。中国海军担负着保卫国家海上方向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任务。中国将加快更新海军的武器装备,重点发展新型的作战舰艇,提高武器装备的信息化水平和远程精确打击水平,这一点,船舶工业将要满足海军的需要。

  他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我们有广阔的海疆,保卫国家海上方向的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我们海军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这些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