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联合精确空投系统”将改变未来空投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7日报道]  得益于这些年来先进技术和态势感知能力的进步,为地面部队进行空投时的失误和误差相对来说已有减少,但飞机仍需在低空进行空投,这使平台、机组成员及地面力量都处于敌方火力威胁之下。"联合精确空投系统"(Joint Precision Airdrop System,JPADS)是由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USJFCOM)、美国陆军纳提克(Natick)中心、美国空军空运司令部(USAF AMC)、美国陆军项目主管人力量维持与支撑(US Army Project Manager Force Sustainment and Support)部门和工业界联合开展的"先期概念
技术验证"(ACTD)项目,将实现在高空以零失误和优于50~100米的精度进行空投。

  JPADS项目执行主管、陆军中校拉尔夫·索恩德斯(Ralph Saunders)称,JPADS改变未来空投模式的关键在于利用一套综合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机载导航系统将平台精确引导到空投区。项目技术主管理查德·本尼(Richard Benney)说,这使平台及其乘员能始终远离威胁、实现更高的高空空投精度并允许在一次出航中实现多目标空投。系统还综合了带有GPS的低成本引导伞。

  美陆军为JPADS研制了机载导航系统和减速伞,而美空军则为该系统研制了任务计划装置(JPADS-MP)。后者是一种接入C-130战术运输机或C-17战略战术运输机座舱的便携式计算机,可通过无线方式向每个带有相应装备的空投载荷发送天气预报信息或新的碰撞点信息。进行空投时,载机在25000英尺(7620米)的飞行高度,在一个被称为机会锥/空投框(cone of opportunity)的空域进行空投。空投后的货物利用其导航系统和伞操纵系统,根据任务计划修正误差,自行降落到目标区。

  系统的其他硬件包括:制导降落伞系统;翼型伞作动器;减速装置(当接近目标时为载荷减速);天气传感器设备;天气数据综合技术;可实时计算投放点的计算机等。目前JPADS包括超轻型和轻型两种布局,前者载荷最多为2200磅(约998千克),后者可达10000磅(约4536千克)。该项目还将对更大重量范围的载荷进行试验。JPADS-MP还可综合美空运司令部正在发展的卫星通信(SATCOM)系统。(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