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说中国非美国威胁 学者说亚洲多国靠拢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拉氏说中国非美国威胁学者说亚洲多国靠拢中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三(15日)指出,中国目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还不会成为美国的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本月初在新加坡的国际会议上,对中国扩军提出质疑,使得中国威胁论在美国又被炒得沸沸扬扬,但周三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澄清,中国现在以及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威胁美国。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中国问题研讨会上,美国国防专家警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传统盟友渐向中国靠拢。未来如果台海发生冲突,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甚至韩国未必会与美国一起协防台湾。

  美国国防大学资深教授桑德斯认为,现在澳大利亚正激烈辩论,如果美国与中国冲突,是不是要站在美国这边。

  而韩国反对驻韩美军涉入台海冲突,也降低了美国在东亚的战略灵活性。桑德斯表示,韩国很担忧美韩同盟会被用于应付地区冲突,不论是冷战时期或为台湾问题,他们都不愿卷入。

  美国专家指出,现在美国在亚洲最得力的盟友只有日本,周二日本国会众院通过国家防卫法修正案,也是为美日更紧密的战略合作铺路。桑德斯认为,美日安保同盟对台海情势的针对性已经越来越清楚,日本似乎也为此计划准备。(莫乃倩、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