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再度受石油换食品丑闻缠身 说无意因此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他不会因为有人指控他与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有牵连而辞职。

  安南说,“我认真对待对我的指控。那就是为什么我要求由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就此事进行深入调查的原因。”

  在一封电子信件最新披露安南同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有牵连后,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在15日说,他们将再次对安南进行调查。这封电子邮件说,对于一项涉及几百万美元的联合国合同交给一家雇佣安南儿子的公司一事,安南所知道的情况也许比他所说的还要多。

  这封电子邮件说,在1998年底,安南同这家瑞士公司的官员有过一次交谈。在那次交谈中,这家公司提出了要获得这项合同的问题。如果情况属实,那么独立调查委员会在今年3月的调查结果就有了疑问。这个调查委员会说,没有证据说明,安南知道这家瑞士公司为获取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所作的努力。

  安南也曾通过其发言人说,他不记得1998年底的那次会见,他反复坚持说,他不知道这家瑞士公司努力想得到这一合同。

  在接受“费加罗报”的采访中,安南说,“我们所有人都想知道真相。”但是他没有具体提到这封电子信件,也没有直接提到他儿子。

  安南说,他对沃尔克不能平静地进行调查感到遗憾,那就是因为连续不断有对媒体的披露,以及对他本人、对联合国和对调查委员会的攻击。

  在被问到他是否排除辞职的问题时,安南回答说。“绝对。”(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