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美日加强同盟关系 遏华行动加速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文《日本时报》日前透露,美国和日本正加强双方的同盟关系并重新部署兵力,以对抗中国大陆。报道指出,美日的计划包括将太平洋美军司令部的陆军总部由现行以训练为主的任务改为作战指挥部;美国驻韩国司令部并将迁至夏威夷。

  报道指出,负责太平洋和印度洋军事行动的美国陆军第一军司令部,将由华盛顿州
路易斯堡迁至日本神奈川县的美军座间基地,加强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合作。美国五月间已将关岛第13空军司令部迁至夏威夷。太平洋总部空军司令赫斯特说,第13空军司令部的迁徙是为了建立整个太平洋地区的作战总部。美国也已将三艘攻击核潜舰移驻关岛。

  而日本也将成立组织类似的单位与美军共同作业,可能称为中央战备司令部。报道说,日本并考虑将防卫厅升格为部级单位,并将日本陆上自卫队改为日本陆军。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将比照办理。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长月初在新加坡的安全对话中演说时提到,美国全球兵力重新部署将大幅增加美国支持亚太地区盟友的能力,所指的就是这些计划。报道说,上述计划预定三年内完成,不过这项计划并未最后拍板定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