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中社称朝鲜半岛临核战争威胁 呼吁反美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15日是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纪念日。当天,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帝国主义战争狂使今天的朝鲜半岛面临着随时可能爆发核战争的危险”,敦促开展“反美反战”斗争。

  当天,朝中社在题为《呼吁全体同胞在6.15北南共同宣言的旗帜下团结一心早日统一》的评论文章中转述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话:如果真心希望朝韩和解、民族团结、
祖国统一,就不应该走依赖外部势力之路,应该走民族自主之路。

  朝中社强调:“永远控制韩国,并以此为跳板,吞并整个朝鲜半岛,进而确立对亚洲的控制权,是美帝国主义从未改变的野心。”

  朝中社提到了驻韩美军增强战斗力、举行军事演习等问题,并指责说:“对于希望和平解决朝美双方核问题的我们来说,这是严重违背共和国诚意的极其危险的举动,也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并试图使我们民族遭受核灾难的穷凶极恶的犯罪行为。”

  朝中社接着表示:“反美意味着自主、和平与祖国统一。朝鲜半岛的局势要求北方和南方以及海外全体同胞在6.15共同宣言的旗帜下团结一心,为坚决阻止和粉碎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侵略战争挑衅行动,更加猛烈地燃起反美、反战之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