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两岸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不能不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2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五日电(记者耿军许晓青)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十四日在台北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关系对台湾来讲,是一个根本的问题。

  他说,两岸的和平、安定、发展、共荣,不但是全民的心愿,也是东亚国家乃至于世界重要的国家的一个期盼。所以,它不是一个表象的问题。“热”可以退,“烧”可以降,但是,基本的问题、根本的问题不能够不加以解决。

  对于一个多月前赴大陆的“和平之旅”,连战说,我们到大陆去访问,对于两岸正视当前、共创未来,可以说达到了基本共识。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相信这也给我们带来一个契机,所以,它的影响是深远的。

  连战表示,他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四月二十九日的会晤,是国共两党六十年来的第一次。“胡先生也讲,这一次的聚会,是一次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聚会,我非常认同这样的看法。我和胡总书记四月二十九日的见面,有很充分的时间,在自然而良好的环境下进行了意见的交换。我觉得他是一位平实的人,一位领袖,平实包括诚恳,包括平易近人,包括很亲切,是一个我感觉到可以推诚相与的人。另外,他也是一位很务实的领袖。所谓务实,就是说,尊重历史,了解现状,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是一位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我的印象可以说是非常正面的。也许因为这样的一个意见的交换,在这一时间里我们达到了许多的共识,也分别用公报的方式都报告了。”

  连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国民党推动“胡连会”五点共同愿景的情况。对于大陆赠送大熊猫、台湾农产品登陆、开放大陆民众来台旅游“三大礼物”,连战再次表示个人的感谢。他说,他还了解到,陈云林先生宣布之后,大陆马上履行,做了很多准备。

  谈到货运包机、农产品(水果)赴大陆销售等问题,连战表示,我们很希望能够简单化、效率化、非政治化。我们并不反对货运,但是我们更强调客运。我们也不排斥任何其它的单位,但是我们觉得农产品登陆应该由农会系统来处理,更能够符合人民的利益。

  专访时,连战还就他曾提出的国民党未来发展五大目标、个人未来打算等问题回答了本社记者的提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