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利可图 俄罗斯各监狱竞相争夺前首富关押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2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虽然5月31日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做出的9年监禁判决尚未生效,但俄罗斯几乎所有的监狱长都在猜测,到底会把前首富押解到何地关押。他们坦承会非常高兴地迎接“贵宾囚犯”的到来,希望他不仅对监狱,而且对整个地区,提供物质上的帮助。

  截止到目前,根据俄司法部管教系统不同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前首富可能的关押
地已经有4处:梁赞、图拉、乌里扬诺夫州或莫尔多瓦市。

  现在,霍氏还在莫斯科市第1刑事调查拘留所内关押。前首富律师帕德瓦宣布:“我们已向莫斯科市法院提起上诉,但庭审日期不会早于秋天。因此,霍多尔科夫斯基还会被关押在刑事调查拘留所内。我不想猜测他会被关到哪个教养所,但我相信,将会对他做出押解到什么地方的单独决定。”

  俄联邦惩罚执行局消息人士没有披露把犯人押解到某个教养所的依据,只是暗示说,检察机关和其他有影响机构高级官员的观点可能会对此产生影响。

  不久前刚出狱的俄罗斯“国家布尔什维克党”领袖利莫诺夫宣布:“霍多尔科夫斯基极有可能会被送往萨拉托夫州教养所。我在那里坐过狱,这是全国最好的教养所,当局控制着一切,是个模范试点监狱,欧安会和国际人权组织观察家经常到那里去监督。当然,每个监狱都想关押他,囚犯们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好处,如茶、糖等,监狱当局也有自己的打算。总之,他们会不错地对待霍多尔科夫斯基。”

  不过,萨拉托夫州未必会是前首富的关押地。最近,整个乌里扬诺夫斯克地区都在讨论尤科斯公司前总裁将要到列宁故乡某监狱服刑的消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内共有12个不同性质的关押机构,其中普通教化机关只有两个:第78/8、78/3教养所。这里纪律严格,各种条件不错,有心理实验室、心理减压室,也有温室、面包房、博物馆。在这里面关押的通常都是有地位的人,前首富可能就会被关押到这里。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护法系统消息人士宣布,当地所有监狱领导都不反对今后几年内将前首富关押在他们那儿,希望可以利用贵宾囚犯的钱维修楼房,极大地改善伙食。从这个意义上说,霍氏不是囚犯,而是礼物。

  第78/3教养所对霍氏在此关押的可能性持谨慎态度,只是强调如果做出了在此关押的决定,他们自然会接受前首富。

  位于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扎沃尔日克区的第78/8教养所也在积极准备迎接前首富的到来。所长格拉西莫夫说:“此刻,我可以对你们说,霍多尔科夫斯基现在不在我们这儿,但他被押解到我们这儿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我们会乐意接待霍多尔科夫斯基。可能,他会在这儿建个天然气管道或石油钻探台,那时,整个州都会最终繁荣起来。”

  教养所长解释称,届时将不会向贵宾囚犯提供任何特权,霍氏会与其他人一样受到同等待遇。今后7年半(已在拘留所关押了1年半)内,霍氏将被迫住在外形上与普通监房一样的集体宿舍内,每月支出不能超过劳动报酬的3倍,即2000多卢布,一年内只有4次3天长探视。

  至于前首富在服刑期间将从事什么劳动,现在还不清楚。第78/8教养所长表示,如果前首富被押解到他们那儿,将会考虑前首富的所有愿望,为他挑选一份最合适的工作,可能会让他当俱乐部主任或图书馆馆长。(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