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将为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继续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6月15日电(记者梁贵和 卢苏燕)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欧盟各国首脑将在本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布鲁塞尔峰会上敦促即将于7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英国继续努力,力争在今年9月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就军售行为准则完全达成一致,为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铺平道路。阿塞尔博恩说,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对欧盟不能如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表示遗憾。他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这一问题尽快解决。

  他说,去年12月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重申欧盟希望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政治意愿,并表示争取在今年6月底以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为此,卢森堡自今年1月1日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以来,做了很多努力,以期在对华军售的关键问题,即欧盟军售行为准则方面达成一致。目前,欧盟成员国在一些原则问题上已经基本达成一致,但一些国家出于各种考虑,对行为准则的某些条款还有异议,从而给欧盟如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设置了障碍。阿塞尔博恩说,在这一问题上,欧盟确实受到了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压力。

  阿塞尔博恩表示,中欧建交30年以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有目共睹。欧盟已经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在科技领域,中国参加了欧盟的伽利略计划和热核计划。此外,近年来,中欧领导人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一致,这是双方关系发展的基石。他表示相信,经过努力,双方在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上将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