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公开亮相 谱写蓝天新乐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严炬)俯冲、横滚、跃升,拖曳着红、白、蓝三色烟幕,在蓝天白云下起舞。15日上午,换装新战机刚满50天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公开亮相,在天津杨村为外国驻华武官团69名武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

  11时,随着信号弹升空,大地忽然颤抖起来,机场响起超音速战机的巨大轰鸣声。6架蓝白相间的战机,以三机、双机、单机队形依次冲向天空,飞机底部的编队飞行灯闪烁着
耀眼的光芒。

  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由歼7-EB换装歼7-GB型机以来,首次进行公开飞行表演。崭新的战鹰,刚一亮相,便博得阵阵喝彩。

  昂首而起的战鹰,如离弦之箭,直刺苍穹。盘旋一周后,6架战机以顺风队形上升转弯,飞机间隔仅为5米,高度差只有1.5米,而时速达850公里。这种高速运动中的密集编队,极具危险性,被称作“魔鬼编队”。飞在最前面的队长李秋,率领机队不停地跃升、俯冲、半滚侧转、翻转筋斗。

  6架战机首尾相接、左右相依,在空中一会儿排成宝塔队形,一会儿排成宝石队形,一会儿又排成顺风队形……

  忽然,6机编队以90度仰角一跃而起,直冲云霄,并迅速向6个不同方向散去。在改装中首次加装的拉烟控制盒,拉出6条红、白、蓝色烟带,幻化成一个巨大的金钟,倒挂在蓝天上。

  不一会,观礼台前方的左右两侧,同时传来巨大的轰鸣声。几乎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两架战机喷着烟带,以1300公里的相对时速迎头而来。

  200米、100米、50米……有的观众紧张得用手捂住了张开的嘴巴。突然,右边的战机双翼微微一抖,轻轻地翻了个身,两架战鹰的机肚几乎相擦着疾驰而过。

  飞机编队在空中急速腾跃,编队结合,随即切入观礼台前方空域,以整齐的密集队形,向观礼台迎面扑来。

  下降、再下降,战鹰的钢铁巨阵挟着巨大的轰鸣向人们接近、接近……

  一阵刺耳的呼啸,像一阵霹雳,飞机编队从观礼台前突然拉起,从观众的头顶一掠而过,留给观众的除了加速心跳的巨大声浪,还有刺鼻的战机尾焰气味……

  一架接着一架,6架战机在表演达到最高潮时完成了编队解散。25分钟的表演,精彩纷呈;21个高难度动作,酣畅淋漓。

  “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已先后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进行过数百场特技飞行表演,成功率达100%,被称为中国的“蓝天仪仗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