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称最迟在七月与日本就渔权进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0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方已初步同意谈判,要求台湾提具体谈判时间表。台国安高层日前开会沙盘推演谈判细节,台方倾向主权搁置、渔业优先原则为前提,海域重叠部分可以北纬二十七度为划定位置;台有关人士表示,谈判关键不单系于日方,台内部尽速整合共识将是眼前要务。

  据悉,台日双方因渔权纷争大战超过十年,日前宜兰渔民集结示威发出怒吼,日方
严格执法之余,对渔民抗议大感意外冲击。日本方面不愿台日关系因渔权纷争而擦枪走火,已向台方表达希望尽早上谈判桌解决。

  外交部昨天再度约见日本交流协会官员,针对双方谈判的事务性细节进行讨论。台方已向日本提出三个时间点:分别是六月下旬、七月上旬以及七月中旬;日方代表当场没有表达异议,并将实时转达给日方相关部门,近日就谈判时间作出回复。台官员研析,最晚七月中旬前就可展开第十五次渔业谈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